Mao Zedong thought is forever the red sun in our heart

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Releases Date: 

Feb, 1966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总政治部二月三日发出关于宣传和学习麦贤得同志的通知。通知中说,麦贤得同志不愧为无产阶级的硬骨头,是我军指战员学习的又一个好榜样。总政治部号召全军干部战士向麦贤得同志学习,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当一辈子共产主义的“义务兵”,随时准备消灭来犯的敌人。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把麦贤得这个年青的水兵铸造成一个无敌的勇士。在战斗中,他不怕伤,不怕疼,不怕苦,不怕死,骨头比铁硬,意志比钢坚。麦贤得的成长和他的英雄的行为,再次证明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

麦贤得是用毛泽东思想锤炼出来的硬骨头战士。他如饥似渴地读毛主席的书,坚定不移地把毛主席的话当作自己行动的准则。他热情洋溢地写道:“主席著作胜千金,越学越觉主义真。教我爱憎倍分明,教人越学越精灵。”他一遍又一遍地读《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他天天读,经常读,联系形势,联系思想,联系工作,反复学习,反复运用,学一点,用一点。毛泽东思想武装了他的头脑,锤炼了他的意志,使他有了最高的革命理想,对敌人有最深的阶级仇恨,最大的勇敢,最硬的骨头。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头脑,就会有最高的革命理想。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不仅是中国人民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指针,而且是世界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使我军干部战士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远大理想,使大家都把干革命工作,把服兵役,把在战斗中流血牺牲看作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尽义务,心甘情愿地当一辈子共产主义的“义务兵”。麦贤得就是这样。他身在舰艇,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头脑里经常装的是人民的大事,国家的大事,世界的大事。经常想的是“掏尽红心为人民,坚守海疆歼敌人”,一定要干好六亿人民的事,干好世界人民的事。当美帝国主义疯狂扩大侵略越南战争的时候,他把援越抗美看作是义不容辞的国际主义义务。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世界观,正是无产阶级硬骨头精神的牢固基础,正是最大战斗积极性的无尽源泉。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头脑,对敌人就会有最深的阶级仇恨。麦贤得的成长过程表明,我军广大的青年战士,虽然没有亲身受过阶级压迫,开始并不懂得什么是阶级,什么是剥削。但是,只要用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思想,去武装他们的头脑,就能够很快地唤醒他们的阶级自觉,在他们胸中燃起阶级仇恨的怒火,使他们把自己家庭在旧社会的苦,和整个阶级的苦,和世界上所有劳动人民的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爱憎分明,立场坚定,对人类的蟊贼,世界上的害人虫,切齿仇恨,誓不两立。麦贤得正是这样怀着深仇大恨,立誓:“一枪撂倒黄世仁,二枪撂倒蒋光头,三枪撂倒美国鬼,四枪撂倒众走狗。”有了这种对阶级敌人的刻骨仇恨,就能够做到有我无敌,在战斗中压倒一切敌人。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头脑,就会有最大的勇敢。对一个革命战士来说,最大的勇敢,就是要藐视一切困难,压倒一切困难;藐视一切敌人,压倒一切敌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打起仗来,冲就冲得上,守就守得住,一切牛鬼蛇神统统不在话下。麦贤得的勇敢正是这样的勇敢。他头部负了重伤仍然坚持战斗,决不是什么技术问题,只能是伟大的献身精神和顽强毅力的集中表现。

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有最高的革命理想,最深的阶级仇恨,最大的勇敢精神,也就有最硬的骨头。这样的战士,个个象“小老虎”一样,天不怕,地不怕,十二级台风顶得住,刀山火海也敢闯。我们每一个战士都是无产阶级的铁汉子、硬骨头,我们的军队就会永远无敌于天下!

 

(原载《解放军报》1966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