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 from the Inner Mongolia Revolutionary Committee for several specific policies concerning the "Inner Mongolian People's Revolutionary Party"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关于对“内人党”的几个具体政策的请示

Releases Date: 

Feb,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毛主席、林副主席、中共中央、中央文革、国务院、中央军委:

 

在清理阶级队伍中,我们破获了在内蒙古地区存在着的一个很大的有组织、有纲领的反革命民族分裂主义集团“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这是乌兰夫反党叛国的工具,其主要成员大部分是苏、蒙修和日本的特务。长期以来,他们盗窃了我国大量的军事、政治、经济情报。确凿的证据说明,这个反革命组织的总头目就是乌兰夫。他不但在一九二五年就参加了“内人党”,一九四六年又去蒙古受领任务,一九四七年四月二十日,正是中央明令不组织“内人党”的这一天,他却在内蒙自治运动联合会执委会议上说:“我们最后的奋斗目标是内蒙古人民共和国,目前的策略是不公开的,将来我们广播到全世界,争取进步人士,如今天独立国际上不承认,但是我们将来争取国际上的同意。”这样“内人党”就有计划地转入地下,乌兰夫则先后把“内人党”的头目哈丰阿、特木尔巴根、特古斯、鲍音扎布等拉入共产党内,给他们披上合法的外衣。

“内人党”从来也没有解散,他们只是在一九四七年“五一”大会以后潜伏下来了。从一九四七年到一九六○年,他们从组织上做了一些秘密的、个别的发展。这个期间,乌兰夫和他的一群党棍,明目张胆地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中国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同时,放肆宣传成吉思汗,宣传“三五宣言”,宣传“民族自决”,极其恶毒地蒙蔽群众,为其组织发展大作舆论准备。特别是在一九六○年以后,正当帝、修、反联合反华,西藏、新疆伊犁民族反动派搞叛乱,蒋介石叫嚣“反攻大陆”,印度反动派武装入侵,加上我国三年自然灾害,他们认为时机成熟了,立即跳出来,极力扩大组织,形成了“新内人党”的大发展。这个时期乌兰夫伙同他的死党分子,利用合法身份,大搞反革命“宫廷政变”和民族分裂活动,公开地反汉排外,使大量的群众受了蒙蔽,失足加入这个反革命组织。

这个反革命民族分裂主义组织,是我们伟大祖国北部边疆的一大隐患,必须坚决彻底地从组织上摧毁,从政治上搞臭。为此,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利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各个击破”的策略,打击首要,争取胁从,挽救失足;就是对首要分子也要分化瓦解,作政治思想工作,争取起义,不能看成铁板一块。在具体政策上应执行以下几条:

1、挖“内人党”的活动,主要在旗县以上城镇进行。公社以下农村、牧区也要把“内人党”挖出来,但主要应采用正面教育、办学习班的方法进行。

2、坚决打击证据确凿的首要分子和骨干分子(上层机构中的领导成员和支部书记以上),或虽系一般党徒,但有重大罪恶的。对于这些分子也应当贯彻执行“给出路”政策,实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原则。

3、一般党徒,要通过办学习班搞清问题,只要他们彻底交代,一律不戴反革命分子的帽子。

4、工人、贫下中农(牧)、农村牧区的基层干部、青年学生、干部和职工的家属,坚持正面教育,开展对“内人党”反党叛国罪行的革命大批判,启发教育他们,使受蒙蔽参加了“内人党”的人主动交代,并给他们开办学习班,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只要他们从组织上、思想上与“内人党”划清界限,就不再追究。

5、各级革命委员会的成员中,如发现有混进来的“内人党”分子,应报上一级领导机关批准,按不同情况分别处理。

6、对一般“内人党”分子的家属、子女不应歧视,即使是“内人党”首要分子和骨干分子的子女,也要按中共中央、中央文革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通知的精神执行。

7、在挖“内人党”时,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严禁逼、供、信”的指示,坚持“要文斗,不要武斗”的原则。

这样做是否妥当,请中央指示。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二月七日

 

  呼和浩特工代会翻印 10000份 1969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