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from the Inner Mongolia Revolutionary Committee concerning the serious implementation of the spirit of the "Ninth Party Congress," great leader Chairman Mao's "May 22" instructions, and Party Central's instructions on current work in Inner Mongolia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执行“九大”精神和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及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的通知

Releases Date: 

Jun,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各盟(市)、旗(县)革命委员会,各军分区、武装部,各地驻军,各工宣队、军宣队、贫宣队,各革命群众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各单位:

 

当前,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遵循党的“九大”精神,高举“团结、胜利”的旗帜,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和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即吴涛同志五月二十二日晚所传达的),掀起了一个由下而上地、波澜壮阔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批判前一段自治区革委会领导上所犯的严重“左”倾错误、落实毛主席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的群众运动。形势一片大好。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各级领导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九大”精神和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及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正确对待群众,正确领导群众,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认真学习、宣传、落实“九大”文献和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及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努力实现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和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与贯彻“九大”精神,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政策和各项战斗任务是完全一致的。

二、各级领导同志要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主动到群众中去,同群众一起,领导群众批判我们的严重错误,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

群众起来批判我们的错误,是对领导机关的革命监督,是帮助改正错误,是完全必要的,这是主流。要发动广大群众起来,共同批判自治区革委会领导上前一时期所犯的严重错误。要满腔热情地欢迎、支持群众的批评,压制群众的批评是错误的。各级领导要引导不同观点的群众共同批判我们的错误,不能引起群众斗群众,不能把矛头对准群众。革命群众批判我们的错误时,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是正常的。对这些分歧,要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在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的精神下,统一认识,各级领导要积极作好不同观点的群众的政治思想工作,增强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广泛的革命大团结,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对群众在批判中所出现的支流问题,要以爱护群众的态度,耐心做工作,正确引导。那种把来自群众的革命批判和群众批判中的某些支节问题,说成是“逆流”,是极其错误的。

纠正错误和稳定局势,两者相辅相成。借口稳定局势而不纠正错误是不对的。在纠正错误中必须顾全大局,防止把局势搞乱。只有这样,才能纠正错误,落实政策,增强团结,稳定局势,共同对敌。

三、在前一段清理阶级队伍中,特别是挖“新内人党”的过程中,在“左”倾错误思想的指导下,犯了严重的逼、供、信和扩大化错误,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对于这一段的错误,必须按照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和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认真、彻底、迅速地予以纠正。一定要按照中央的指示,立即停止挖“新内人党”及其变种组织的工作。凡被错打成“新内人党”成员的(包括错打成其他反动组织成员的,下同。),必须彻底平反,并按照规定原则,销毁整他们的材料,严禁转移、复制、隐瞒和私自处理。对被打、被逼而造成的非正常死亡者,按“因公死亡”待遇,要认真安排好其家属的生活;对被打伤者要就地负责予以治疗;对因伤致残者的生活要予以妥善安排。对被错打成“新内人党”者及其家属,在被斗争期间所遭受的财物损失,要合理予以解决。

革命造反派组织,被打成“新内人党”及其他反动组织的,要予以平反,并公开恢复名誉。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反对重拉队伍,另立山头。

四、从自治区革委会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开始,在全区开展了对所谓高锦明右倾机会主义路线的批判,是错误的。凡是因为积极推行所谓高锦明右倾机会主义路线,或因所谓“九月暗流”,或因错打成“新内人党”成员,被“吐”出去的各级革委会成员和办事机构的工作人员,都要立即平反、恢复原职或另行分配工作。

各级革委会的领导班子和办事机构,必须迅速充实、健全起来。要充分发挥各级革命委员会的作用,全体军民,都必须坚决支持、信任、帮助、尊重和捍卫革命委员会。

各级革委会的所有人员都应当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作好工作。

五、根据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派到各单位的工宣队、军宣队、贫宣队,他们在组织和带领广大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领导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他们有些人在工作中发生的缺点、错误,由自治区革委会领导上负责,他们主要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落实政策的问题。革命群众在批判我们的错误的时候,不能把矛头对准他们,更不允许揪斗他们。

各工宣队、军宣队应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地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九大”文件,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和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总结前一时期工作的经验教训,提高认识,以便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对贫宣队,应即调回本地去抓革命、促生产。工厂和旗县以上革委会机关,今后不再派驻工宣队。凡派到外地的工宣队,根据情况,逐步调回本单位参加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

六、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六·六》通令、《七·三》布告和《七·二四》布告。坚决反对武斗,严禁打、砸、抢、抄、抓等违犯政策的行为,防止反革命分子和坏分子混水摸鱼,乘机捣乱。任何群众组织和个人都不准抓人、关人,不准私设公堂和变相私设公堂,不准抢夺、窃取档案和文件材料,不准搜查、抄家和封门,不准侵占、抢砸国家、集体和个人财物。目前有的单位发生随意揪人、查封和武斗伤人,影响生产等现象必须坚决制止。

各级革委会、军分区、武装部和各地驻军要认真担负起保证中央《六·六》通令、《七·三》布告、《七·二四》布告贯彻执行的责任。从文到之日起,对于违反中央上述通令、布告的,都必须严加处理,对于肇事者和背后挑动者,对于肆意扰乱和破坏无产阶级专政秩序的坏分子,对于打伤和打死人的凶手,要依法惩办。

七、进一步做好“拥军爱民”“拥政爱民”工作,加强军政团结、军民团结。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柱石,是保卫祖国的伟大长城。各级革委会在贯彻落实“九大”精神和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二》批示、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的过程中,要加强对各族人民群众的拥军教育和战备教育,通过各种方式抓好拥军工作,加强军民团结。

各军分区、武装部和各地驻军要加强拥政爱民工作。要支持和协助各级革委会做好工作。对前一段被打伤的群众,当地军队医院和医疗部门要派出医疗队就地予以治疗。

参加“三支”、“两军”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忠实地执行了毛主席、林副主席的指示,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前一段工作中,由于自治区革委会领导上犯了“左”倾错误,有些同志在具体工作中产生的缺点和错误,责任应由自治区革委会领导上承担。在批判我们的错误的时候,不能把矛头对准他们,不准到部队揪人,不能冲击军事机关和军队驻地。

参加“三支”“两军”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五·二二”批示和中央对内蒙当前工作的指示,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批判和纠正错误,总结经验,落实政策。要象八三四一部队那样,坚持三个原则,九个一样。要积极做好不同观点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在“三支”“两军”工作中再立新功。

八、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各民族的团结,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民族政策。蒙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民和干部的绝大多数,是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在挖“新内人党”中误伤的少数民族干部和群众,要坚决彻底平反。要积极培养、提拔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少数民族干部,要充分信用他们。尊重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加强各族干部和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

九、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各级革委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不失时机地把工农牧业生产抓好,特别要抓好粮食、煤炭、国防工业生产和铁路运输。

要教育和发动群众提高警惕,反对坏人煽动闹经济主义和无政府主义歪风,反对任何破坏生产、破坏交通的行为。

各级革委会,要说服群众,坚持就地闹革命,节约闹革命,业余闹革命,不要到外地串连,减少上访,就地解决问题,矛盾不上交。

各级领导一定要更好地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凡是人民内部矛盾,都要用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这个唯一正确的公式去处理,都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矛盾得到解决,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要认真注意到一个时期有一种主要倾向,但它又掩盖着另一种倾向。在反对右倾时候,就可能出“左”;在反对“左”倾时候,就可能出右。要认真贯彻执行加强团结,纠正错误,总结经验,落实政策,稳定局势,共同对敌的方针。要教育群众,把仇恨集中到美帝、苏修、蒙修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内蒙代理人乌兰夫等一小撮阶级敌人身上去。

各级领导,全体军民,都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讲胜利,就要保证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团结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去争取胜利。”“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落实到每个工厂、农村、机关、学校。”全党团结起来,全体军民团结起来,各族人民团结起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纠正自治区革命委员会领导上在前一段工作中所犯的严重错误,落实政策,稳定局势,共同对敌,认真搞好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争取更大的胜利!

 

(此件可以张贴,不登报,不要无线广播。原内蒙革发〔69〕141号文件作废。)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蒙古军区

1969年6月9日

 

已发:各盟(市)、旗(县)、公社革命委员会,各厂矿、企事业革命委员会,各军分区、武装部,独立营以上单位,各工宣队、军宣队、贫宣队,各革命群众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各单位。

报中央。         共印二○、○○○份。

 

内蒙古自治区革委会办公室秘书组 一九六九年六月十日发出

呼和浩特工代会 一九六九年六月十日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