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rades Teng Haiqing and Wu Tao's letter to Political Commissar Wang of the Inner Mongolian Military Region

滕海清、吴涛二同志给内蒙军区王付政委的来信。

Releases Date: 

Apr, 1969

Issue Category: 

The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 commonly known as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was a social-political movement that took plac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66 until 1976. Set into motion by Mao Zedong, then Chairma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its stated goal was to preserve...

王付政委并转告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志们:

 

前一阶段清理阶级队伍,取得了伟大成绩,大方向是正确的,是任何人也否定不了的,现在文化大革命进入到夺取更大胜利的新阶段,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要认真落实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无产阶级革命派应了解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到这个阶段,应该干什么,要当落实无产阶级政策的积极分子。落实党的政策,是一场尖锐的两条路线斗争,会有“左”或右的干扰,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必须坚定地站在党的政策的立场上,不要怕这怕那,不要怕放跑了敌人,不要怕敌人翻案,有确凿的证据是翻不了案的。如果没有证据只是怀疑,人家起来澄清问题,要求平反,这不是敌人翻案。真正有个别敌人乘机翻案也不怕,将来查出证据,按党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处理就是了。落实政策,一定要解放思想,没有证据的,不能强迫人家承认,要主动给他平反,就是解放错了一两个,也没有什么关系。

敌人乘机翻案,并不一定是坏事,他可以充分暴露,这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们需要大家主动、深入、细致地思想工作,不要反击。如果现在反击,可能挫伤好人,影响落实党的政策。真正的敌人也让他暴露一下,我们做深入地调查研究,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对于真正的敌人再给予打击。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滕海清 吴涛
1969年4月12日